« A Moment to Remeber | 首页 | 也“为人师表” »

Play DIABLO II under Slackware Linux 10

对于游戏我不怎么在行,以前听邹给我讲过diablo的美丽而神奇的故事。
为了能在我的win和linux里都能小玩一下。
在网上找到了cedega这个基于wine的win32模拟器。
我直接在Amule(当然在win下可以用Emule)里搜索得到
Cedega-4.2-1.i386.(osloskop.net).tgz
当然如果你用其他的dist的linux,你也可以找到如rpm deb的包的。
文件7M多一点。
然后在root下用
#installpkg Cedega-4.2-1.i386.(osloskop.net).tgz
安装好。
为了在两个系统下都可以玩,把从btchina找来的diablo II 放到了一个Fat分区。
在fstab里如下。
/dev/hda6        /mnt/e           vfat        defaults,iocharset=cp936,umask=000         1   0
因为我要用普通用户玩,所以用umask 000 mount 我win下的e盘,使得普通用户可写。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登陆邹的游戏服务器。
不象winex,在cedega里我没有找到注册表导入工具。
所以索性下了一个win下的工具,叫BNGatewayEditor.exe,直接用cedega BNGatewayEditor.exe 运行。
加入自定义的服务器,如下图。


然后就可以进入暗黑的目录。
直接用cedega D2Loader.exe -w运行了。
感觉速度还可以,呵呵。
如下。


当然你要是全屏幕玩就不要加 -w了。
然后写了一个启动的shell脚本,再给它一个漂亮的图标放在桌面上。
想玩的时候双击就可以了。
借机会再秀一下偶的桌面吧。


顺便说一下,要让cedega支持中文需要这么改一下,当然你得已经安装了simsun字体了。
编辑~.transgaming/config文件。
在[FontAlias]节更改如下。
"Times New Roman"="simsun"
"MS Serif"="Times New Roman"
;;
;; Sans Serif Fonts
"Arial"="simsun"
"Helv"="simsun"
"MS Sans Serif"="simsun"
"System"="simsun"
然后cedega就可以显示中文了,虽然不漂亮。
当然这步做不做不会影响Diablo的中文显示的,Diablo好象自己有点阵字体的吧,我是瞎猜的。
还有cedega就是winex的商业版本,
它除了diablo,其实cs starcraft warcraft也都是可以玩的,官方网站上说支持的还有很多的哟。
当然这个东西不是百分百稳定,如果出了问题。
可以在终端里把所有wine和wineserver的进程杀掉。
重新进入就可以了。


免责声明:本文涉及到商业软件,个人安装全因感兴趣和测试其可用性,本人会在较短时间内删除其在硬盘中的拷贝。


引用:

本篇引用地址:
https://www.vetcafe.net/cgi-bin/mt3/mt-tb.cgi/2329

发表评论

(如果您以前没在这里发表过评论,也许您发表的评论需要Blog主人的审核才能显示在这里,感谢您的静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