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恼人的gDesklets. | 首页 | 牛黄解毒丸之下水道疏通效用。 »

想说爱你不容易---slackware

朋友的一个email server当掉了,让我帮他备份数据后重新安装个系统,原来安装的是redhat 7.2,为了表示我对slackware的热爱,欢欢喜喜的刻了slackware 10.1就打车跑去了,连同事的刻录机的仓门都没给关,刚才还让他扁了。
到了朋友那里先停了sendmail,然后把etc 下passwd shadow group 和/var/spool/mail都给备份了。
然后就把我的盘放到里面了,重新启动,没有认出来,后来检查发现这个服务器的光驱坏了。
我本想用软盘引导来着,但他说他们想换服务器的,所以把另外一台服务器给接上了。
能用光盘正常启动,但就是认不出那个scsi卡,所以莫名的只看到几百兆的硬盘。
我试着换了好几个和scsi有关的内核启动,都没有成功。
由于他们的服务器是自己装的,所以连说明书都没有。
然后我看到有两张光盘,其中一张是可以做驱动软盘的。
但里面的选项里根本就没有slackware的影子。
那里面有支持redhat 7.2的,我试着做了,然后用rh 7.2光起,输入linux dd
然后插入软盘,顺利看到了整个做过raid 5的磁盘。
但他不想装老的版本,所以他有给销售给他们单位的公司的客服打电话。
那个客服带来了redhat 9,然后他来也是到intel的站上找了一阵驱动。
居然没有redhat  9 的驱动,后来想了想,可能是redhat 9已经支持了那块卡了。
后来验证果真如此,然后就装上了。
接下来就是配置sendmail,和恢复数据。
默认装上的sendmail本机可以发信,但收不到信,而且外面的信也进不来。
后来求助邹老师在家里ssh上来帮我改了sendmail.mc才能工作。
他说我那个配置文件里只允许127.0.0.1了,而且还有其它的一些设置,当时我已经受不了了,
所以就求他先帮我弄好,以后我慢慢学吧,因为sendmail我真的不懂的。
pop3由于是xinetd起的,还比较给面子,直接就可以工作了。
因为原来的系统肯定是被黑了,所以把原来的passwd shadow group文件里可疑分子都给cut了。
又检查了一下uid 和 gid和新装的系统没有冲突,就cat到了新系统相应文件的尾巴上。
再把从老服务器tar出来的所有email放到了新系统的/var/spool/mail下。
就此暂时算让它跑起来。
总体是倍感丢人,自己原来真的是什么都不会。
这次还交了个新朋友,就是那个客服,叫王海育。
得去sir里问问,怎么才能在intel的scsi卡的服务器上装slackware呢?


引用:

本篇引用地址:
https://www.vetcafe.net/cgi-bin/mt3/mt-tb.cgi/2352

评论:

做服务器,还是采用通用的现成的比较好,slackware需要自己定制.

关键是它不支持那块scsi卡,要是支持了也就没问题了。

发表评论

(如果您以前没在这里发表过评论,也许您发表的评论需要Blog主人的审核才能显示在这里,感谢您的静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