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C++ Builder中DBEdit控件不同类型数值的对齐 | 首页 | 漂亮嗓子的后面(念优客李林) »

学习寂寞

  夏天有着让人怀念的味道,去年的同一时间是我毕业的时候,看着校园里的学弟学妹们洒脱的席地叫卖着自己在大学期间用过的书籍、卡带、CD、台灯......想起了当初我们也是如此行事,然后大家到二食堂的小餐厅去酒肉,让在这个角落与我们周旋过的点点滴滴最后皆如五谷般轮回而去。这种氛围的蔓延让我有一种被感伤侵袭的 威胁,但事实证明我只不过是在故作忧愁,对于离别的忘却以及对于情义的麻木让我迅速开始面对无尽的孤独。
  每种情绪都会让人受伤,以后不论快乐的甜蜜还是艰辛的酸楚浸渍到某条伤口皆会隐隐作痛。而如今渐渐的发现自己不再有情绪的迁变,除了偶尔伤害到别人外,自己的心少有新的伤口,上面布满的是旧伤增生肉芽堆叠的丑陋的疤,每一次的心跳都拉扯出粘连的血丝。
  被人忘却是一种幸运,而忘记别人也可以是一种美德。真的很感谢遗忘,是它让绝望的人活了下来,是它让学习成为一种美丽的过程,是它让完美主义在这世间有一席之地。别了,曾经怀念着我的和我所怀念着的所有怀念。
  一直习惯于独自泡在办公室里不吃不喝打发宝贵的时间,不再爱读书,不再爱做事。喜欢用冷漠的双眼坦然地枪毙掉经过的分分秒秒。上午参加了一位师兄兼同事的婚礼,对于喜庆的欣羡让我对自己的未来茫然一片,下午在办公室把空调开的很低,想冻结自己纷乱的思绪,到四点多不争气的肚子煎熬我最后的一分耐力,决定出来吃些东西再回去逃避这霸道的暑气,酷夏对于胖人来说不亚于炼狱。可骑上单车不自觉地转回了校园,在一个隐蔽的小饭馆吃了碗山西刀削面。是弟弟白小儿介绍的,他说要配着大蒜吃才好,吃了我一身汗。而且吃的时候还碰见了白小儿和他女朋友,好巧。然后漫无目的的骑车,欣赏摆摊卖书的毕业进行时中的俊男美女。转的累了,就吃着冰棒喝着矿泉水看操场上的学弟们打排球。直到他们散了场,我就去超市买了铅笔和笔记本跑来教学主楼北110写这堆垃圾文字,路上还碰到宁宁哥用自行车载着他家的小公主去校园里的“眼镜湖”玩水,好幸福的细节,很象我的一个梦。
  好久不写字了,提起笔发现好些字都写不出了,很是可怕。明早还是在“微软拼音输入法2003”的帮助下整理在自己的Blog里吧。

于零五年六月廿六日二十点二十分


引用:

本篇引用地址:
https://www.vetcafe.net/cgi-bin/mt3/mt-tb.cgi/2397

评论:

"想起了当初我们也是如此行事,然后大家到二食堂的小餐厅去酒肉,让在这个角落与我们周旋过的点点滴滴最后皆如五谷般轮回而去。"
"但事实证明我只不过是在故作忧愁,对于离别的忘却以及对于情义的麻木让我迅速开始面对无尽的孤独"
"喜欢用冷漠的双眼坦然地枪毙掉经过的分分秒秒."
意境先不说,自是绝妙;“枪毙“、”去酒肉”,哥们的经典语录连用词都这么精辟。拜读数篇,味如嚼老四川牛肉干,喻嚼喻有味。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_-! 又感慨上了.

早上起床,想过考研.
然后,又自觉的骂了自己一句,
"操,你怎么这么没出息!"

严重同意小白。

  被人忘却是一种幸运,而忘记别人也可以是一种美德。真的很感谢遗忘,是它让绝望的人活了下来,是它让学习成为一种美丽的过程,是它让完美主义在这世间有一席之地。别了,曾经怀念着我的和我所怀念着的所有怀念。
...喜欢这句话..

读书笔记?

发表评论

(如果您以前没在这里发表过评论,也许您发表的评论需要Blog主人的审核才能显示在这里,感谢您的静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