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id-Autumn Festival via “The Way We Were”!!! | 首页 | 一阵秋凉 »

文泉驿——开彼源兮,斯流永继

从使用redhat 7.3开始就一直使用simsun+firefly的补丁来解决linux下的中文字体显示。
现在用slackware也是在每次升级了Xorg之后都要patch一下。
文泉驿(http://wqy.sf.net)
听说有一阵子了,一直想尝试一下。
今天正好升级了Xorg,索性删除了所有的原来使用的windows truetype字体。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howfiles.php?group_id=128192
下载了文泉点阵字库回来,按照文档
http://wqy.sourceforge.net/cgi-bin/index.cgi?HalfTeal_INSTALL_zh
安装。
感觉还是相当不错的,搭配linux自己带的Bitstream英文字体,有一种很别样的风情。
linux下的简体中文字一直是个问题,要么是商业的,要么就是不是很完善。
很多人都在尝试中,以前也使用过不错的firefly的宋体字。
包括文泉点阵本身都还在紧张的制作和完善中。
有了这样的尝试,并且给我们最终用户贡献出了切实可用的东西,
FangQ等诸位的工作是值得尊敬的。
http://bbs.dartmouth.edu/~fangq/blog/
希望在继续完善后wqy能直接进入各主流发行版......

wenquanyi


引用:

本篇引用地址:
https://www.vetcafe.net/cgi-bin/mt3/mt-tb.cgi/2420

发表评论

(如果您以前没在这里发表过评论,也许您发表的评论需要Blog主人的审核才能显示在这里,感谢您的静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