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okeback Mountain | 首页 | 酒精+沉默=可怕 »

Google API简介

Google是一个让人心动的公司,不仅为广大的用户提供了方便的搜索以及后来的各种特色服务,更把访问这些服务的部分API开放给了广大的开发者,方便我们在自己的程序中调用和整合google的一些功能。
http://code.google.com/
上提供了主要的一些api,并且还有一些开源项目的链接。
最近google甚至开放了Googletalk对于jabber的XMPP扩展而实现的p2p语音的Libjingle.
现在google提供了
AdWords - Blogger - Deskbar - Google Desktop - Earth - Froogle - Gmail - Google Homepage API - Groups - Maps - News - Search Appliance - Talk - Video - Web search等的API.
下面以比较早推出的Web Search API为例,测试一下API的使用。
按照
http://www.google.com/apis/index.html
的提示
下载Google Web APIs Developer's Kit
然后再注册一个google帐号并且获得可以访问google服务的license key
接下来就是用写测试的程序了。
解开SDK的压缩包可以看到有.net和java的范例.
dotnet文件夹里还有编译好的版本,直接填写好license key和查询条件就可以测试了。
而且google提供标准的soap接口,也就是说用其他的语言也是能很方便的调用的。
下面我们以java为例子,跑一下它的示例程序。
首先创建工程,并且把googleapi.jar加入到lib里,让程序能找到.
然后就是把GoogleAPIDemo.java放到工程中,或自己建立文件把代码copy过来.
按照代码的提示,程序运行的时候需要提供
java com.google.soap.search.GoogleAPIDemo <client-key> (search <query> | cached <url> | spell <phrase>)
格式的参数
按照这个要求在Run的配置文件里提供好参数的值,其实就是你在上文得到的key和你要搜索的东西等,我这里使用比较简单的格式做的示例.
具体的几个步骤截图如下.
googleapi1

googleapi2

googleapi3



引用:

本篇引用地址:
https://www.vetcafe.net/cgi-bin/mt3/mt-tb.cgi/2455

评论:

google 的服务总是那么人性化!! 太爱它了

发表评论

(如果您以前没在这里发表过评论,也许您发表的评论需要Blog主人的审核才能显示在这里,感谢您的静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