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ritely发布日志到MT Blog系统的时候TimeZone差错的问题 | 首页 | Google SiteMap模板 For Movable Type »

生活细节之美

最近感觉时间过得好快,每个星期都是闪烁而过,似乎总是抓不住粗略经营的生活的细节。成熟是否意味着感官迟钝,就如不再为漏水的暖气而恼怒,也不为多事的邻居而烦乱,更不因摇摇晃晃的双层铁床而失眠。机械地洗碗,热剩下的饭菜,迷迷糊糊的敲代码,心不在焉的把水晶头压在网线上...
儿时总是用下面的话骗姥姥要鸡蛋吃"我要是没有营养就长不好身体,长不好身体就不能考大学,考不上大学就不能孝顺您,所以给我烧个鸡蛋吃吧!"后来读书了,小学和初中我很听话,是个乖娃娃,成绩也蛮好。高中的时候可能是懵懂时的萌动吧,浪费了不少时光在发呆上。高考的那年独自住在家里放杂物的小下屋,望着未修饰的漆黑的棚顶企盼着未知的大学时光。而今大学 读了,工作 也找了,可回去看姥姥也不过一年一两次。我们老家有句俗语:外甥是姥家的狗,吃完就走。经典啊!
刚刚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得知了爷爷最近身体还可以,放心了些。妈妈说她又在给我织毛裤,因为年假回家的时候她看我买的毛裤穿着不是很合身也不够暖和。她一定是坐在炕头带着花镜,一针一针的织着,爸爸在一边有一句没一句的和她聊着天,<国际新闻>的时候爸爸会去给爷爷当翻译,并不是爸爸会外语,而是爷爷有些耳背,但爷爷是绝对不带助听器的,就像爷爷一半的牙都掉光了,倔强的绝对不带假牙一样。但爷爷的眼睛绝对的好,可以在比较暗的光线下看报纸,这让我六十六岁的大伯都欣羡不已。BTW:爷爷年轻的时候是做过日语翻译的,而且有一次听他和爸爸说他网球和排球都打得很好,可我连玻璃球都不会玩,汗一下......
今天做饭的时候发现味精用完了,打开了前两天买的鸡精,因为同事说味精吃多了有些副作用的,况且我的头发真的是越来越少。偶然想到那么大的一袋盐,一袋味精都会在不经意中用完。它不像健硕的馒头,冒尖的米饭那样在你面前迅速的消失,而着实是点点的无色有味的洒进了平淡的生活里,也许这就是被我忽略的美丽的细节吧。BTW:太太乐 味道真的不错。




引用:

本篇引用地址:
https://www.vetcafe.net/cgi-bin/mt3/mt-tb.cgi/2474

发表评论

(如果您以前没在这里发表过评论,也许您发表的评论需要Blog主人的审核才能显示在这里,感谢您的静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