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炉峰•黄色月亮 | 首页 | Textmate alike editors for windows »

<红高粱> 情感张力

  电影<红高粱> 里豪放的“好酒出自咱的手”、“妺妺你大胆的往前走”从小就经常在耳边响起,却从来没有真正的看这这部电影,也只是在一些影评节目中瞄过几个镜头。

  在当今这个年代,仿佛不再有导演和演员再有如此的情怀了吧,包括老谋子他自己。俐姐如今也已不惑,想想她读大二的时候就有如此表现,后来名就功成也理所当然。好笑的是,烧酒的伙计们能坦然的接受文哥上了掌柜的床,而现在的民众却还在计较与己无关的潜规则,难道这就是文明与进步的代价。

  这是一部野性,率性,血性的片子。中国人隐忍的品格,淳朴的民风,善良的心地,不加雕琢的摊到你面前。糙得如长满红高粱的那片荒土,却厚重的压得你喘不过气来。 

  片中的罗汉大哥并不是上一个时代电影中那种普遍闪着光的英雄,而是一个谦恭,和蔼,细心,坚毅,可靠,有血肉有情怀的男人。本应该大描大写的党员事迹,却只用了旁白里的一句“听说”简单述来......让人尤生敬意! 

  对于文哥如此游刃有余的演技还着实吓了我一跳,敢爱敢恨的人从古至今都能过得快活,但愿<阳光灿烂的日子>不会真的是以他自己为原型。 

  再想提一提的就是当今国人对于男人的审美,但我真不想提及近两年的选秀,就此打住。

  幸好其实大部分MM还是比较现实些,看当然看秀美的,自己找还是找钱多、实用、耐用的。

  这部片子的张弛力是让人敬畏的,同时小说原作者莫言的艺术魅力也让人叹服。

  一本书,一个导演,一个演员,在对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 


红高粱海报

引用:

本篇引用地址:
https://www.vetcafe.net/cgi-bin/mt3/mt-tb.cgi/2575

发表评论

(如果您以前没在这里发表过评论,也许您发表的评论需要Blog主人的审核才能显示在这里,感谢您的静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