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高粱> 情感张力 | 首页 | SubdiverSVN - TortoiseSVN alike svn client for linux »

Textmate alike editors for windows

Textmate是mac上一个比较cool的编辑器,很多人都是从ruby on rails的screencasts上见识到了它的可爱之处,但mac并不是每个人都拥有的,并且textmate的作者只开发mac的版本。

有些开发者在windows上开发了与Textmate部分相似编辑器,可供大家选择。

下面介绍试用过的三款

NO.1 E Text Editor

传说 E 的作者是Textmate作者的好朋友,所以基本上E port了Textmate的大部分功能,并且搭配cygwin才会更好一些,因为mate本身也是需要很多外部shell的支持。 E 可以使用Textmate的bundles,还是比较方便的。顺便提一下E在安装过程中会报一些错误,是因为文件名字符集的问题,可以忽略,或者安装时把系统Locale改成英文,安装完了再改回中文。而且编辑器中暂时不支持中文,网络上有朋友自己做了嵌入中文字体的英文字体,看起来瘦瘦的。

e text editor

 

NO.2 Intype

Intype在这三款里算是最小巧的,无论是安装包的体积还是UI都可以算得上是Tiny。给人很清爽的感觉。它使用Javascript作为bundles的引擎,并且与E一样有着中文字体的问题。实际上它是在选择一款英文字体后无法显示中文,比如你选择simsun还是可以显示中文的,但又有谁用simsun写代码呢。Intype最让人失望的就是开发团队很不active,遇到它也有两年多的时间了,但它更新是越来越少,周期越来越长。个人认为仍然没达到一个coder可以用它应付日常工作的程度。

intype

 

NO.3 Sublime Text Editor

Sublime是最近发现的,它的界面让人感觉比较耳目一新,特别是那个mini map感觉比较有创意,而且深色的UI也让人感觉比较cool。具有灵活的支持窗口split功能,很适合大显示器上使用。它内部的脚本引擎使用的是python,并且通过python可以写扩展。默认可以比较好的支持中文显示。编辑器功能应该谈不上丰富,但也基本够用,再加上与Textmate类似的snippets,还是具有一定的吸引力的,尤其在给别人show代码的时候会感觉倍有面子。

sublime text editor

 

备注:这三款软件都是收费的,约在三五十个刀的样子。还有我个人是在Linux下用gvim写code的,今天切到windows里来用网上银行,顺便写个log骗骗人。


引用:

本篇引用地址:
https://www.vetcafe.net/cgi-bin/mt3/mt-tb.cgi/2576

评论:

我在用eeditor 中文还凑合吧,就是会挤到一起,只写coding的话还好 注释英文

jedit现在已经有了minimap插件,https://sourceforge.net/tracker2/index.php?func=detail&aid=2503750&group_id=588&atid=997936

发表评论

(如果您以前没在这里发表过评论,也许您发表的评论需要Blog主人的审核才能显示在这里,感谢您的静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