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Win32::IEAutomation与HttpWatch自动分析页面返回时间 | 首页 | 小米手机自带耳机线控前进后退修改为音量控制 »

某年某月某日 晴

又是懒床的周末,阳光在晓梦中散了昨夜的冷雾,想必前天的初雪也应该所剩无几了吧,北京的雪其实大多是存不住的。

把早饭与午饭迁就成brunch已约定熟成,清粥白蛋,灌了空腹,消了时间。冲个热水澡形而上的冲掉上一周的疲倦。

一整年又照例平而淡的过到岁尾,在诸多事务的追与被追中已无暇顾及来时的路,每一步只是向前,向前,有些记不得了来意。

阳光就这样洒进来,淡了这个季节,本是冷的,也应该是冷的,想想昨晚加班夜归时着实是冷的。人总是喜爱抹掉不好的记忆。

读书时开始写blog以为可以代替日记,可如今连年记都不大好保障,blog=web log 但log ≠ diary,log本是无情义的记录与现场还原,diary有的更多是主观意愿的提炼加工,虽然为表写实在头里总要注着[某年某月某日 晴],可谁又没加工过自己的日记呢,把美好切磋雕琢,把憎恶刻骨入木,多年后想想,不过都是屁大点事儿,再摇头笑笑,屁又有多大?

转眼,人就老了,老了就是老了,虽多有说辞。去了的不只是青春,留下的也并不只是世故。折折叠叠的是那颗自以为是曾经正直的心。开合若只一瞬,及己及他都已无法了然,况且书本上说不过一团肌肉构造的液压泵装置罢了,在正常运转状态下只理会化学激素/金属离子浓度及生物电等信号,心与心志并无多大关联,但具有中医理论Common sense的国人,在看帖不回帖后遭报心神不宁后少不了要喝碗"养心汤"的。

怀念悠闲的青少年代,攒篇日志有着“强说愁”的嫌疑,真的知愁了,又哪有心思来码字。每天码的只有code/文档/邮件。所谓的记录也变成了轻轻推,微微博的粹粹念。

时光应该是用来享受的,而不该是一种大众折磨,就像抱着本本敲打键盘的这当儿,阳光都转了大半个屋子了...


引用:

本篇引用地址:
https://www.vetcafe.net/cgi-bin/mt3/mt-tb.cgi/2603

评论:

看完这篇文章得出结论,攻城湿也能写出文艺青年的味道

发表评论

(如果您以前没在这里发表过评论,也许您发表的评论需要Blog主人的审核才能显示在这里,感谢您的静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