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记忆的左边 | 首页 | 使用charlesproxy分析iphone上的https请求 »

心事莫成文

成文的多少心事,可心事莫若不成文。

如果你是一只有心事的坛子,那就找张糙纸和着黄泥封了广口。待得时日周转,酿得醇香或甘洌,持着初藏时的莫名去探访未名者的消化、循环、泌尿和神经系统。

静,有的时候是一种态度,有的时候是一种礼貌,有的时候是一种无奈,有的时候更是一种奢侈。如果记不得上一次静下来与当下时间线段的长度,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但静真的可以蒸溜出心事,并在你的周遭漫延开来,就像这冬天的日暮和因神游已微凉的半杯竹叶青。

也许只有书本方可抹平滋生的心事,把自己的字转变成方块字也应曾是读书时的理想。而现在提起笔能干的大多也只是签上自己的名字,满眼都是方块字,只是已没有了微散着的油墨的香。

既然是这个调调那就配个应景的歌词吧!

粉红色的回忆

【作词】袁丽人

【作曲】张平福

【歌手】韩宝仪

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
压心底压心底不能告诉你
晚风吹过温暖我心底我又想起你
多甜蜜多甜蜜怎能忘记
不能忘记你把你写在日记里
不能忘记你心里想的还是你
浪漫的夏季还有浪漫的一个你
给我一个粉红的回忆
喔夏天夏天悄悄过去依然怀念你
你一言你一语都叫我回忆
就在就在秋天的梦里我又遇见你
总是不能忘记你


发表评论

(如果您以前没在这里发表过评论,也许您发表的评论需要Blog主人的审核才能显示在这里,感谢您的静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