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事不爽,但有一块哈密瓜真的很香甜! | 首页 | Show一下我的Flock插件 »

飞去来之搬家篇之搬来搬去之搬个不停...

  搬回单位的单身宿舍也有年余,如今又移居到了校园的家属区。仅仅一年的时间房租就如此飙升让我有些无措。就像突然我会出去租房一样突然。毕业这两年我已搬家数次,可终究没有能力弄一套自己的房子。每次搬家都是很累的,无论体力还是心力,还有那些不得不的烦恼!

  迁徙毕竟不是什么好事情,我可不想因类比为候鸟而变成鸟人-_-,家居的细节让人心动也让人心悸。锅碗瓢盆plus柴米油盐以精兵简政的方式制备也已消费掉五六百块。加上预支的房租以及本月要还的贷款,举债是肯定的了。

  现在最大的愿望是找个可爱的朋友和我合租这个不算太小且稍显陈旧的屋子,分担房租的同时还能销掉几分寂寞。还有就是买辆二手自行车,今天算了下,从住处到单位大约要45分钟的脚程。对于盛夏中的胖子来说,着实是件恐怖残忍的事情:(
补记:合租的可爱小朋友搬进来了,没想到blog里祈祷这么管用。是个像个迷的四川小伙儿。和一个完全陌生的人共处一室有些许玩火的兴奋。但愿我会平安快乐。我爱这个世界,但我没奢望这个世界爱我。BTW:自行车还是没有买到。 再补记:自行车已经买到有些天了,28式老车。

引用:

本篇引用地址:
https://www.vetcafe.net/cgi-bin/mt3/mt-tb.cgi/2526

评论:

你回去可以问一下,他们四川人和东北人不一样,不是四十不分,而是n和l不分的,比如“来”、“乃”在他们嘴里是听不出分别的,很有趣。我有一个四川的朋友曾告诉我,他们把《天下无贼》这部电影翻译成四川话就应该叫做《天下没得强盗》,真是服了她了。

nl有些不分是真的,呵呵。他很瘦小的,很爱睡觉,睡下了总是踡着身子,所以我都叫他小猫。今天中午我尝试着做了次水煮鱼,虽然我从来没做过,但他还是很喜欢吃的样子...

但愿你会“平安”快乐。

发表评论

(如果您以前没在这里发表过评论,也许您发表的评论需要Blog主人的审核才能显示在这里,感谢您的静候。)